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

拾级之爱

宝金与国新是青梅竹马的恋人,高中毕业后,宝金考上大学,国新却落榜了。宝金离开家乡,去了一座繁华的城市上大学;国新也离开了家乡,到那座城市当一名搬运工人。

国新们一直都保持着恋爱关系,仅仅只是保持着,很淡,很淡.

每个星期天,国新都来学校接她,带她去小餐馆吃一碗味噌拉面。到了晚上,送她回到学校门口,道声"再见",看着她走进去,才转身离开.

后来宝金大学毕业,进了一家很有名的公司工作,成为一名粉领族,而国新仍然是这座城市里的一名搬运工人。白天,宝金在办公室里喝着咖啡,吹着冷气,在公司餐厅吃着精致的午餐;晚上,她跟国新到嘈杂的小餐馆去吃那种并不正宗的味噌拉面,然后送她回公寓,看着她走进电梯,才转身离去.

宝金住在公寓的第十层楼。一天,在电梯前,她突然向国新撒娇:"你背我上去!

"国新想了想,弯下腰来,甚至连理由都不问,就背起宝金往楼梯走去。到了半路,他累了,问她可不可以在这里停下来?

她撒着娇说:"不行!我要你背我到房门口!

"于是他咬着牙继续往上爬,一直爬到第十层楼。宝金趴在国新的背上,感觉到他背上渗出的汗水,心里一阵感动.

到了房门口,国新把宝金放下来,喘着气.

她问:"背我是不是很累?

"他笑了笑,说:"是啊!比扛货还累呢!"

"你为什么不停下来歇歇?"

"你没有叫我停."

她听了,一股脉脉温情在心里激荡着.

然而,社会地位的悬殊,生活层次的不同,似乎早就宣告着他们的感情没有办法继续下去.

终于,他们分手了。国新回家乡做小工,宝金依然留在那座城市当粉领族. 他偶尔会打电话给宝金,问她的近况,并告诉她家乡的近况。对这种发展,她看得很淡然,因为她认为,也许他们做朋友会更适合.

宝金交了新男友,是门当户对的那一种。男友也是每天晚上和她一起共进晚餐,然后送她到电梯前,很绅士地说声"再见",就转身离开.

而国新也在电话里告诉她,等他赚够了结婚的钱,准备找个女孩结婚了。宝金听了,心里有一丝 莫名的酸楚,眼角也有一丝湿润的感觉.有一次,宝金对男友说:"你背我上去·!"男友丝毫没有犹豫,背起她走进电梯。电梯在上升,她的心却往下降。男友似乎在为自己耍的这点小聪明感到得意,"嘿嘿"地笑着,她趴在男友的背上,心里却很不是滋味.

她终究还是和男友分手了,男友感到很莫名其妙,但她心里比谁都清楚,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.

宝金打电话给国新,问他赚的钱花出去了没有?他说花出去了。顿时,宝金的心如同跌落万丈深渊,也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,泪水决堤而出。

几天后,宝金下班回到公寓楼下,突然看见熟悉的身影,以为自己在做梦,但却真真实实地听到他呼喊自己的名字。她愣了一下,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.

国新突然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递给她,她接过来,打开一看,里面竟是一枚钻戒。

国新说:"我赚的钱,都花到这里了。

"她含着泪问他:"你能背我上去吗?

"国新点了点头,弯下腰,背起她朝楼梯走去.

--幸福像是一列特快火车,一不留神就会越站缘份好比一场院线电影,一不小心就会错过--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