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

坐在你左边

在送斐晓回去的路上,下起了雨,狄仁打开伞,两人并肩走在雨中。雨越下越大,狄仁发现斐晓雪白的裤子被雨水溅湿了,于是把伞交给斐晓,弯下腰来帮她把裤管挽起来。
她心里一阵感动,好想用一辈子去爱这个男孩。

第一次和狄仁一起吃饭,斐晓发现他是个左撇子。

后来他们正式成为一对恋人,狄仁斐晓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,带着她参加各种聚会。每次吃饭时,她都坐在他的左手边。

斐晓也带狄仁回家,把他介绍给父母和亲戚。斐晓的父母见了他,都喜欢得不得了,吃饭的时候,她父亲一个劲儿拉着他往自己身边坐,于是他坐在她父亲的右边,他的右边空着一个座位,那是为她留的,但是她没有坐在那个位置上,而对父亲说:
"爸爸,我们换个位置吧!"
"坐得好好的,用不着换。"
斐晓灵机一动,说:
"爸爸,我坐你那个位置,正好给你们斟酒夹菜呢!"
于是父亲笑呵呵地和她换了位置。
那顿饭吃得好开心,狄仁和斐晓家人有说有笑,十分投缘。

告辞时,她送狄仁出去。他问她为什么一定要坐在他左手边?
她笑了,回答他,因为他是左撇子,吃饭的时候筷子容易碰到左边的人的筷子,她坐在他左手边,就能帮他避免这种尴尬。
狄仁深情地握住斐晓的手说:"其实我并不是左撇子,我会用右手,只是小时候,父母为了开发我的右脑,才逼着我用左手。在公共场合,我一般都是用右手的。"
" 可是每次我和你在一起,你都是用左手的。"斐晓不解地看着狄仁说。他笑了,轻轻把她拥入怀中,说:
"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,你原本坐在我的右手边,但你执意要和我换位置,我便知道你这样做是为了我。所以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都用左手。看着你坐在我的左手边,我心里就感到很幸福。"

他低下头深情地注视着她,目光中充满柔情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