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

开张大吉 欢迎光临

第二次写blog,还是花了好大的勇气,因为我不知道要写什么。翻了一下张小娴的部落,原来她当初也有同样的困扰,她的出版人告诉她,写blog只要真就好。我松了一口气。有开blog的朋友告诉我,开blog是一辈子的事,我一旦开了,就必须花时间跟精神去经营它。我又开始紧张,我就是一个很害怕承诺的人,就像很害怕别人给我的承诺一样。所以,我不会轻易对别人许下诺言,也不敢随便接受别人给我的承诺,因为我不想任何一方因为期待而受伤。还是有任性的一次。曾经问过一个男生会爱我多久,他告诉我:“直到你不需要我爱你为止。”我听了很高兴,回他说,“谢谢你,不过我不会在承诺上面加上时间,我相信你此刻是爱我的,那便足够了。”我不相信天长地久,我比较相信当下。真的,他当下许下那个诺言,就已经是最大的勇气了。诺言会不会成真,已不重要。我在想,如果一个人选择离开你,最放不开的,到底是他当初他许下的诺言,还是他陪你走过的时间与岁月?经不起考验的,是承诺,还是时间?。。。呵呵,我还是决定要有我自己的部落。我不知道我会经营它多久,至少,我现在是很想写的。这也是我送给自己的礼物之一。

没有评论: